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教育教学

2021金砖大赛城轨服务员赛项闭幕四川交职院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7-23信息来源:轨道工程系 浏览次数 :

匠心铸就成才梦想,技能创造出彩人生。2022年7月16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闭幕及表彰仪式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副院长杨甲奇,轨道交通工程系和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仪式。

我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作为金砖大赛交通领域赛项副主任发表讲话,书记指出本次全国总决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以赛为主体,云上参观川藏公路博物馆,赛、展、演、会、仪、坛相结合,为院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交流技能的平台,打造了一场具有鲜明交通特色的高质量技能嘉年华。

党委书记王东平作为金砖大赛交通领域赛项副主任发表讲话

本次2021金砖大赛城轨服务员赛项成功填补了金砖大赛系列赛事轨道交通领域的空白。全国26个赛区175所院校近2万余名选手积极参与了预赛,决赛更是开创了疫情形势下的云端竞赛新模式,最终诞生了42名一等奖选手、81名二等奖选手、123名三等奖选手和优秀选手、优秀指导老师、明星赛区若干。我院副院长杨甲奇代表学院领受“明星赛区”奖牌,刘乙橙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级学生黄星月作为一等奖获奖选手代表发言。本次大赛实现了赛事规模大、竞技水平高、宣传效果好、促校企合作、展职教风采的预期目标,对行业基座式技能人才培养和交通强国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我院杨甲奇副院长(右三)代表学院领受“明星赛区”奖牌


我院刘乙橙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我院一等奖获奖选手黄星月发言

“2021金砖大赛城轨服务员赛项激发了选手努力拼搏、刻苦学习专业和岗位知识的热情,带动了专业教师将竞赛内容与教学计划有机结合,推进了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吸引了行业企业融入其中并开展一系列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活动。希望广大参赛院校以此为新的起点,围绕行业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完善交通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利用金砖大赛的窗口作用进行对外展示。”活动最后,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发表讲话并宣布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闭幕。

上一条:四川交职院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四川交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出席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招生咨询电话:028-82680050  82690045  8269004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