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教育教学

交职院举办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6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

为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帮助教师们更好地备战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3月3日,交职院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胡杨教授、谷小城教授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副院长杨桦主持,各教学部门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师大赛参赛团队团体成员、近5年新进教师等150余位教师现场聆听。

培训专家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新文件解读和选题”、“产教融合背景下教学能力的提升路径”为主题,围绕大赛新方案解读、备赛五大关键点、材料逻辑重点、往届大赛优秀作品学习等方面,对2023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备赛进行指导。强调要充分理解比赛规则,走一条适合自己的备赛思路;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要把握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深入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把企业的真实项目、真实工具搬进教学,与职业教育同向同行,真正展示出自己的特色亮点。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家报告精彩。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教师们对大赛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在备赛过程中应紧密围绕学情目标,对接职业岗位,不断提升作品质量,为接下来的备赛做好充分准备。今后,学院将会继续邀请优秀的教育教学专家来院开展讲座,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上一条: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专业开设情况

下一条:四川交职院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招生咨询电话:028-82680050  82690045  8269004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