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校园生活

四川交职院三系联合开展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0-12-09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次数 :

12月3日,由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航运工程系主办的道德讲堂,在博学馆203举行,全院近500人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生态文明,文明中国”,在“唱一首歌曲”环节,三个系的24名同学在活动中齐唱“公民道德歌,”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在“诵一段经典”环节,邀请到学院汉语言文学教授梁基鹏带领全体师生朗诵我国古代天人合一、保护生态的经典词句。在“看一部短片”环节,观看了塞罕坝人将荒漠变为林场的创业事迹,在场师生无不为他们艰苦创业,孜孜不倦地奋斗精神所感动。在“学一点礼仪”环节,由航运系礼仪队带来了环保标语和垃圾分类展示,在现场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环保科普展。“讲一个故事”则是活动的最亮点,汽车系、机电系、航运系将近几年的环保活动总结了起来,由两位同学在现场娓娓道来。“做一份承诺”邀请到今年国家奖学金6名同学上台带领同学们一同宣誓。“送一份吉祥”则送出了机电工程系环保系列活动中优秀的手工作品,不仅精美大方,又十分切合主题,具有显著的教育传播意义。

在场同学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于绿色文明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上一条:经管系、航运系联合举办2020年团干培训

下一条: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小朋友参观四川交职院城轨科普站

招生咨询电话:028-82680050  82690045  8269004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蜀ICP备13005849号